鲁中网

鲁中网

这208家社会组织抓紧提交年度报告 6月30日截止不再受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9 08:5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8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徐业东) 2019年,基金会、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下合并简称“社会组织”)的年度检查首次改为年度报告。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有208家社会组织仍未提交年度报告。按照规定,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报送年度工作报告的社会组织,将依法被列入社会组织异常活动名录,并列为重点抽查对象。

  据了解,年报对象为2018年6月30日前在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2018年12月31日前在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登记的基金会。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实行网上填报、公开和存档,不需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纸质年度报告材料,登记管理机关不再出具年检结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通过“山东社会组织网”(http://www.sdnpo.gov.cn/)进行填报。基金会通过“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进行填报。实行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双重管理的社会组织,应当同时将年度报告报业务主管单位。

  “2018年度社会组织年报最初截止时间是2019年5月31日,考虑到这是第一次社会组织年检改年报,很多社会组织也许因对申报内容要求或者提交过程不是很了解,耽误了最后申报时间,所以我们决定把今年年报时间延期一个月,到6月30日正式截止。”淄博市民政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希望未年报的这208家社会组织抓紧最后的这10多天时间,尽快提交年报,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一律不再受理。

  此外,工作人员发现有些社会组织报送过程中,只是将年报保存并未提交,这样就会造成主管单位并未收到年报的结果。在此提醒未提交年报的社会组织一定要点击提交,才会报送成功。因填报错误造成的不良后果,由社会组织自行承担。社会组织未按照规定提交年度报告,或者在年度报告中弄虚作假及未按规定公布年度报告的,由登记管理机关将其列入社会组织异常活动名录,并向社会公开。在对社会组织年度报告进行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社会组织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如果您有疑问,可拨打淄博市民政局年报服务电话(0533)3887721进行咨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