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两岁儿童将自己反锁家中 消防员2分钟破门救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8 17:40:00


消防员对防盗门进行破拆。

儿童成功获救。

  鲁中网·海报新闻6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焦收作6月26日19时许,淄博高新区瑞丰南苑一名不到2岁的儿童被反锁家中,辖区义乌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立刻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得知,被反锁家中的是一名约2岁的儿童,其独自在家时自己把门锁反锁了,导致家人无法从外面打开门,孩子家长着急且无奈,只得向消防员求。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听到被锁在房内的儿童正哭闹着要妈妈,情绪非常激动,哭声已经有些沙哑,一旁的家长急得手足无措。如果强行破拆进入房内,可能会导致小孩子惊慌,引发危险。为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对屋内儿童造成惊吓。消防员一边让孩子的妈妈在门外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开始破拆防盗门。 

  消防员一边使用无齿锯、撬棍等破拆工具进行破门,一边不停叮嘱孩子远离防盗门。2分钟左右,门被破开,被困儿童成功获救,经检查确认其并无大碍。据儿童家长介绍,其在出门买菜回来时,发现孩子自己将门反锁了,自己怎么也打不开门,因为孩子在屋里哭泣的时间较长,这才拨打了119电话请消防员破门救人。 

  消防员提醒:外出时请勿将儿童独自留在家、离家时随身携带钥匙、家中无人时请切记断电、断水、断气,以免发生不安全事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