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装载机侧翻压住驾驶员 临淄消防展开“生死大营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5 22:44:00


驾驶员被侧翻的装载机液压油箱压住了大腿。

消防员展开营救行动。

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

  鲁中网·海报新闻7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孟升7月5日上午11时03分,淄博市消防支队雪宫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在临淄区桓公路西首稷下文化园内发生一起事故,一人被困无法自行逃出。辖区雪宫中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两车14名消防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在赶往救援的途中,消防员经与报警人联系得知现场情况为一辆30型装载机在作业时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压住,无法动弹。消防员立即提醒报警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大吨位吊车赶往事故现场。 

  消防员到场后,经现场勘查发现被困人员被装载机液压油箱上沿压住了大腿,由于装载机自身重量较大,而发生侧翻的位置在人工湖边(人工湖水深2.2米),这给救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此时装载机油箱已经泄露,指挥员立即安排两名消防员出单干线一支泡沫枪在位于侧翻车辆后部不影响救援的位置,密切关注车辆泄露部位,随时准备泡沫覆盖;同时指挥员安排人员就近寻找砖石对装载机前轮进行固定,防止救援时车辆移动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员则进入狭小的空间对伤者进行安抚。 

  11时15分,吊车就位顺利起吊,消防员立即将被困人员从装载机下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的120急救人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