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推进“路长制”实施 210个问题精准施策分类整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31 20: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3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胡庆法7月26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路长制”道路深度保洁工作推进会议,对前期摸排的210项问题进行研究,分类制定整改措施。 

  据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工程治理。各路长全面排查路面人行道破损、路沿石密封不严、雨污水管线不通畅、绿化带土地裸露、种植土层高于路沿石等问题及产生原因,市政林园部门列入维修管养计划,倒排工期,迅速整改;协调村居社区及沿线单位硬化周边场地,严查车辆卷泥上路;加大道路两侧苗木修剪频次,确保环卫洗扫车安全便捷通行。 

  抓源头管控。抓好建筑工地源头,在工地出入口建设冲洗平台,安排专人对外运渣土车等进行冲洗,在出场前要严密蓬盖,严禁带泥土上路。做好工地出入口500米范围内的道路保洁。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在驶离工地前有专人清扫车厢,冲洗车轮、底盘,经检查车厢蓬盖严密,无挂土带泥,方可上路。 

  抓执法问效。严格取缔道路两侧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督导沿街商户“门前五包”履职尽责,规范餐厨垃圾堆放处置,严格规范整治露天大排档占道经营及油烟污染地面,合理布局垃圾收运设施,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抓部门联动。联合建设局对全区在建工地“8个100%”执行情况逐个验收,不达标的责令停业整改;针对道路两侧车辆违规停放影响扫保作业,联合交警部门加大整治;规范管理散装粉性物料堆场,严格处罚小型运输工具撒漏等行为。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将全面落实“力量下沉、服务基层、站在一线”工作机制,各路长、各相关科处室、大队严格抓好责任落实,并针对其他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促进道路保洁“以克论净”工作实现质的飞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