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成立首支消防公益基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31 20:49:00


仪式现场。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子森和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升光为“淄博市慈善总会·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揭牌。

现场签署协议。

  鲁中网·海报新闻731日讯(记者 孙丰鸣 731日,淄博市慈善总会·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淄博市首个面向消防干部职工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褒奖为消防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重大贡献的消防工作者和社会群众,以及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消防装备、设备的购置和其他慈善公益项目等。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子森,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升光,淄博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邹东光,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刘金祥,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赵军以及消防指战员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仪式。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子森。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升光。

  许子森在仪式上指出,淄博市慈善总会·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让需要帮助的指战员及其家庭得到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救助,提升全市消防指战员的士气,激励社会专职消防员、志愿消防员和社会群众参与灭火救援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徐子森要求,把消防基金作用发挥好,把受困消防指战员帮扶好,是双方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健全基金运作模式,完善政策制度,严格按照办法和规定办事,认真慎重地管好、用好募集资金;二是要强化对基金使用的监督,救助对象的确定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年度资金使用情况要及时向捐赠方通报,切实维护捐赠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好;三是要不断加强宣传报道,通过媒体媒介和新媒体,动员、吸引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把基金做大做强,推动全市慈善工作再上新台阶。 

  淄博市慈善总会·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的设立,将有效提升全市消防指战员的士气,极大激励社会专职消防员、志愿消防员和社会群众参与灭火救援的积极性,推动全社会给予消防救援人员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有力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淄博市各级慈善公益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民政兜底工作职能的决策部署,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传统美德为宗旨,充分发挥慈善对民生工作的补充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募捐渠道进一步拓宽、救助形式进一步丰富、公益活动呈现多样化趋势,慈善公益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公平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据悉,2018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共募集善款7000余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1400余万元。全市慈善总会系统累计支出善款69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7万余人,其中市慈善总会累计支出善款13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万余人,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