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各行其道机非隔离 共青团路跑起来真畅快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01 08:50:00


  7月31日下午,记者在共青团路改造路段驾车试跑途中拍到的场景。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31日讯(文/图 记者 王莉莉)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共青团路(世纪路—东四路)改造工程道路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除东二路路口涝淄河桥段外),自此,共青团路真正实现机非隔离。施工人员正在陆续拆除施工围挡,清理现场的部分建筑垃圾,同时对沿线新路灯进行了调试。明天,共青团路将以全新面貌与市民见面。

  今天,记者在共青团路沿线改造路段看到,道路两侧的施工围挡已基本拆除完毕,升级改造后的双向四车道的机动车道加上两侧新建辅道和慢行一体后,整个道路看上去宽阔平整,机动车、非机动车、步行市民各行其道,交通状况相较之前大有好转。据此次共青团路改造工程负责人、山东天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孙标介绍,目前共青团路改造工程的道路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7月中旬南侧路段电力改造施工完成后,我们再次加大了人员和机械投入,高标准提前完成了路南侧的辅道和慢行一体建设任务。”记者采访时,共青团路改造路段除东二路路口(涝淄河桥)一段外,其他部分已全部完成道路建设任务。“根据工程改造需要,涝淄河桥段也要随道路进行拓宽改造。目前桥面改造已完成总任务的70%左右。”

  采访中,记者发现部分路段在白天亮起了路灯。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当天正在进行新路灯的调试工作,8月1日全线正式亮灯,共青团路将以全新面貌与广大市民见面。孙标告诉记者,道路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后,接下来将迅速开展绿化及配套设施施工工作,预计8月底前即可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据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市政工程处负责人介绍,随着共青团路(世纪路—东四路)改造工程道路建设任务的基本完成(除东二路路口涝淄河桥段外),即日起将真正实现机非隔离,共青团路人车混行的交通状况彻底成为了历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