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傅厂:退伍不褪色 17年城管一线显担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1 16: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连夜处理了七八起市民投诉,约谈违规经营的烧烤摊主,向油烟超标的小饭店下达整改通知书……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见到执法一中队中队长傅厂时,这名17年前的退伍老兵正准备出门巡逻,眼神中略带疲惫。 

  在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全市敬业奉献模范等荣誉称号的傅厂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傅哥”、“老傅”。自从2002年成为一名城管工作人员,傅厂一直工作在一线,大街小巷就是他的奔忙之处。 

傅厂工作照

  提到傅厂,城管大队都公认他是“拼命三郎”。作为队长,傅厂经常要在早上五六点钟就带领队员们奋战在市容市貌保障一线,有时遇到紧急任务连三餐都顾不上。一到节假日,傅厂和同事们格外忙。一中队的管辖区域以老城区为主,尤其是美食街、万象汇等地段建筑密集、商铺林立,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等违规现象时有发生,管理难度很大。但在傅厂看来,为人民服务不能说“做不到”,他发扬军人吃苦在前的精神,积极调配优势资源,强化队员团队意识,采取路段定岗定人与日常巡查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管理成效显而易见。 

  城管工作没有完工的一天,只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城市管理事业中,傅厂17年如一日,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傅厂说,自己不后悔成为一名城管工作人员,看着城市越来越美丽,他感到累些也值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