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四民警勇抓四盗贼 淄川警方破获多起停产企业配电室被盗案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1 16: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 王新明)7月29日晚,在淄川区双杨镇某村胡同口,刘某、邱某、张某、李某四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刚刚“出洞”,守候在此的淄川刑侦大队四名民警猛然出现,分头将四名嫌疑人摁倒在地。 

  2018年6月份以来,尤其是今年七月份开始,淄川区双杨镇辖区内多家停产企业的配电室电镀铜板频繁被盗,损失较大。为尽快破获案件,为企业挽回损失,民警梳理每一起案件,精心研判,努力寻找案件突破口。民警分析,被盗的物品都是比较重的铜板,仅仅依靠人力不可能完成,最起码得有运输设备,从运输设备入手成为破获案件的主要方向。同时,多起案件反映,案发的时间都是在凌晨1点至3点钟。依据案发时间,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调取监控视频。 

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进行分析。

  几名侦查员同时行动,对监控中出现的可疑车辆进行摸排,最终两辆经常同时出现在案发现场周边的面包车进入了民警视线。挂有鲁C381**和鲁C125**的两辆面包车在案发时段都在案发现场周围有活动轨迹。民警针对两辆车的涉及人员开展了仔细摸排,发现车辆主人任某某和与他交往比较密切的几个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就有了29日子夜民警冒雨抓人的那一幕。因为当晚他们分成两伙作案,另外还有三人没有落网。 

  经过审讯,刘某、邱某等人交代,他们七个人都是原来在淄川区双杨镇附近工厂打工的工友,其中多人是曾因违法犯罪入狱的狱友。他们经常聚在一起喝酒、赌博。厂里效益好的时候,他们挣来的钱还可以满足自己的私欲,可后来几人觉得靠打工挣钱来钱太慢,就合计一起干起了盗窃的“行当”。根据他们的交代,民警成功破获停产企业配电室被盗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60余万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

  第二天一早,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又将另外一名嫌疑人任某抓获,其他两人正在进一步抓捕中。在此,公安机关希望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也提醒类似停产企业加大安全防范,防止自身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