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检查企业84家 淄博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1 18: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郝鹏飞)为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执法保障,7月15至7月31日,淄博市安监支队按照《淄博市应急管理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方案》要求,组织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行动期间,执法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汗流浃背,奋战在执法检查一线,穿梭在生产装置之间,力求查全查细查实、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据悉,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检查组8个,出动执法人员455人次,聘用专家92人次。共检查企业84家,发现安全问题978项,其中立案违法行为176项,立案处罚企业73家,执法检查处罚率为86.9%。本着集中、高效、专业和市区联合的原则,抽调支队和部分区县执法骨干及安全专家组成了8个执法检查组。按照“双随机”要求,主要依据《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专项执法检查标准》对区县监管的危化品、非煤矿山和工贸等行业领域的部分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查出的全部问题移交陪检区县应急(安监、安环)局依法处理,市支队定期对区县局办案进度进行调度,并将区县局办案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内容。

  联合、交办、调度和考核相结合的创新执法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区县局依法办案的规范化水平,有效避免了人情干扰执法,达到了锤炼队伍作风、加大执法工作落实力度的目的。通过开展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