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心肝宝贝丢了 94岁抗战老兵建军节当天去公园时丢失纪念章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02 09:56:00


  对于老人来说,它无比珍贵,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只有在七一、八一重大节日时才舍得拿出来佩戴

  晨报全媒体矩阵端口全开全城寻找,请你加入我们

  徐焕伍老人小心翼翼地捧着另一枚纪念章,视若珍宝。

  徐焕伍老人向记者讲述自己当年参加抗战的故事。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日讯 (文/图 记者 马冠群)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张店颐丰花园94岁的抗战老兵徐焕伍特意将引以为傲的两枚纪念章佩戴在胸前,但在遛弯途中不小心遗失了一枚写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纪念章。晨报全媒体矩阵端口全开全城动员,帮老人寻找这枚珍贵的纪念章。

  今天下午6时许,晨报记者在张店颐丰花园的彩虹养老院见到了徐焕伍老人。见到记者时,老人嘴里一直在念叨:“怎么就丢了呢?”平时照顾老人起居的护工张师傅说,从早上丢了纪念章到现在,老人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心情非常低落。

  这枚纪念章对徐焕伍老人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徐焕伍今年94岁,1944年在河北参军,第二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当过步兵、通信兵、骑兵,还当过文艺兵。用家人的话来说,这枚纪念章是老人用命换来的。老人曾三次负伤,第一次负伤时炮弹弹片打进了身体;第二次负伤左大腿被子弹打穿;第三次负伤重机枪子弹击中了他的右臂炸断了骨头,导致右手残疾。三次负伤经历使老人成为四级革命伤残军人,不得不从前线退了下来。

  据徐焕伍老人回忆,今天出门时他佩戴了两枚纪念章,分别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丢失的这枚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时,老人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

  今天早上8时许,老人由护工陪同,坐着轮椅从颐丰花园彩虹养老院出发,沿丰安路(颐丰花园中心街)经北京路行至齐盛湖公园,到达齐盛湖公园后,顺公园内北侧沿湖路遛弯,在齐盛湖北侧沙滩附近转了一下,后原路返回。回到养老院后才发现丢了一枚纪念章。

  徐焕伍老人的家人和护工曾三次沿这一路线寻找,都没有找到。“因为非常珍惜,爷爷平时都不舍得把纪念章拿出来戴,只有在过年、七一、八一这种重大节日才会拿出来佩戴。”老人的孙女徐珊珊告诉记者。

  为此,本报全媒体矩阵端口全开全城发起寻找,请你也加入我们,一同帮徐焕伍老人找回遗失的纪念章。如你有线索,可拨打电话0533—3585000与我们联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