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争广场舞场地 两队人起冲突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02 10:0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日讯(记者 伊巍) 昨晚,齐盛湖公园内因跳广场舞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两支广场舞队伍因为场地问题发生肢体冲突,一名53岁女性受伤。

  昨天晚上8点30分许,齐盛湖公园北门附近的广场上传来了争吵声。“好像是因为场地的问题打起来了……”在齐盛湖公园散步的王先生说。

  “我们昨天晚上去别的地方排练,回来的时候场地被别的广场舞队伍占了。”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队伍在齐盛湖公园北门的广场跳广场舞已经有4年了。昨天晚上去别的地方排练节目,回到广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此时,另一支广场舞队伍在他们跳舞的位置跳起了广场舞。由于跳广场舞的场地被占,他们的队长邵女士只好去跟他们说,希望他们回到原来的位置跳舞。见对方没有理会,邵女士便关了对方的音响。随后双方发生争吵。

  “有名个子很高的男子要过来抢我们的音响,我们的队长想拦着,没想到他一用力,拧到了她的胳膊,她就不敢动了。”高先生说。随后有队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情况,受伤的邵女士被送往医院救治,所幸只是脱臼。

  今天,记者走访多个公园和小区广场了解到,不同的广场舞队伍不时会产生冲突,大部分原因都是对方音响太响或抢占地盘。“很多位置不错的广场被‘占领’后,别的队伍就不能去跳了,因此我们一直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杨女士也是广场舞队伍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他们队伍成立得晚,好地方都被占了,他们只能趁别的队伍还没到的时候跳,对方来人了,他们只能离开。他们希望小区广场内几支队伍可以轮流换位置,让大家都能有位置跳广场舞。

  “没好办法,场地有限,锻炼的人数又很多,只能帮助协调。”高新区一处公园管理处的负责人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