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宝山路跨济青高速引桥工程南段箱梁吊装施工全面完成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3 09:4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孙雪梅 王法亮8月1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宝山路跨济青高速引桥工程现场看到,第一联(四孔)施工已顺利合拢。至此,高新区宝山路跨济青高速引桥工程南段箱梁吊装施工全面完成。 

  据悉,淄博高新区宝山路跨济青高速引桥及辅路工程,位于宝山路与济青高速相交处,桥跨设计为16(孔)×30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先简支后结构连续组合箱梁,全桥分四联,下部桥墩采用矩形盖梁柱式墩,桩基础,桥台采用U台,承台桩基础,桥梁总长490米。主桥总宽度24.5米,双向6车道。第二联(四孔)为跨济青高速主桥部分投资约1300万元,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中交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并于2017年底完成。主桥两侧均为引桥部分,将与高速公路主桥相接,桥台后设置引道挡土墙,主要进行引桥、道路、雨水、污水、照明等施工;该部分工程总投资8493万元,2019年4月1日开工,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800万元。在施工过程中,山东泰和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克服了原辅路交通不能中断、季节性汛期施工等困难,以及箱梁吊装场地狭小等影响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的不利因素。第一联箱梁吊装施工的顺利完成,是宝山路跨济青高速引桥及辅路工程全面完成目标的又一“收官之战”,为圆满完成项目整体建设任务夯实了基础。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为大桥北端的山东国金汽车等企业和南岭村群众,以及大桥南端的江西道、隽山、马庄等村居群众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目前,淄博高新区宝山路跨济青高速引桥工程南引桥桥面系施工正在跟进作业,预计八月底完成全部施工。北引桥第三、四联共八孔正在进行地上附着物的拆迁协商工作。负责该工程施工的山东泰和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杜春伟说:“自工程开工以来,我们严格按照设计进行规范施工,积极做好工程质量自检工作,全力配合监理公司抽检,让高新区质安站放心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三同步。在此,希望淄博高新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地上附着物拆迁工作的协调力度,为推进工程建设提供更大便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