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醉酒男子撬门盗手机 民警靠手机自带定位成功将其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3 09: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武东杰)8月1日早晨,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酒馆老板打来的报警电话,称自家酒馆门被人撬开,放在酒馆里的两部手机被人偷走。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酒馆老板告诉民警,早晨他去酒馆上班,看到酒馆的门被人撬开,发现放在酒馆内的两部手机被偷,随后他就报了警。民警立即根据酒馆老板提供的信息展开调查。当晚,酒馆老板再次打来报警电话,称丢失的一部手机内装有定位系统,信号出现在某网吧内,民警随即赶往该网吧。通过酒馆老板远程操控,网吧内一名男子的手机发出声响,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男子手机情况。只见男子神态紧张,说话支支吾吾,当民警问到这部手机的情况时,男子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并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姓李,系某饭店的服务员,曾于2018年7月因入室盗窃罪被张店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出狱后,王某找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7月31日晚,王某约了几个朋友喝酒,回家的路上,他路过一酒馆,见到门锁较为简单,自己最近又比较缺钱,便萌生邪念,从附近找了一个棍子将门撬开。进去后看到桌子上放了两部手机,遂拿起手机离开。途中,李某将未设置密码的手机直接换上了自己的卡,而上锁打不开的手机则被他丢进了垃圾桶。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