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水深齐腰三人被困 临淄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2 18: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明)8月11日16时08分淄博市消防支队金山中队接到金山镇镇政府通知,临淄区金山镇王寨西村上游地区需要紧急迁移附近村庄部分村民,金山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6时20分金山中队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将成员分两组展开救援营救组前往附近村庄转移被困村民,排水组前往王寨西村上游形成堰塞湖位置排水筑堤。营救组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共有三人,于是立即分三组对被困人员施救,其中一人因病不可碰触水不能见风,消防员便将一扇门板拆下,将被困人员放置于门板上,由4名消防员分四个角托举将被困人员救出。救援时水深已经齐腰,最深部可达消防员胸部,消防队员克服了脚下杂草、砖块等杂物及水流不明的障碍,托举近百米到达高处其他消防员背上被困人员送上救护车,被困人员转危为安。排水组到达现场时,现场水流已被镇政府工作人员控制,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员准备防汛沙袋,以备后期灾情扩大使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