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培训 提升救助水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3 17:23:00


救助科副科长刘亮正在带领中心职工学习“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3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救助业务工作是为受助人员服务的最直接手段,是整个救助服务工作的根本,在救助服务工作中起着关键作用。加强中心工作人员救助业务能力的提升对于规范救助服务、提高救助水平、提升救助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历来十分重视职工业务能力的增强和救助工作的规范,通过制定业务培训年度计划、日常开展业务考核、定期组织业务考试等方式不断提高职工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

  8月5日,按照省民政厅有关要求,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了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视频培训。培训结束后,中心救助科针对省厅在培训中提到的“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操作中的一些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整理归纳,于8月12日在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规范操作为主题的全员培训。

  在培训中,中心对当前业务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采取不回避、不掩盖的态度,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查摆不足,指出了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使用中“物品发放登记”、“医疗救治”、“未保管理”等4方面填写存在问题的地方,并针对整个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尤其对发现的存在问题的地方重点进行了讨论,让全体职工对系统操作做到心中有数。为确保培训内容能够落实到位,切实起到规范救助、提升服务的效果,接下来业务科将对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情况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行长期监督。

  培训结束后,中心职工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规范操作系统进行救助登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下一步用好系统做好救助服务工作的信心。

  下一步,市救助服务中心将以提升救助服务、树立救助新形象为重点工作,通过继续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中心人才培养,不断提高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推动救助工作创新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