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代人的寻找 刘太士的安葬地在哪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14 09:1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3日讯(记者 曹连东)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很多革命先辈英勇奋战,为了赢得和平幸福的生活,不惜牺牲生命。由于受当初的条件限制,有些烈士家属多年来一直找不到亲人的遗骨,甚至成为几代人的心愿。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的刘先生拨打晨报3585000新闻热线求助,希望能找到他的三叔——刘太士烈士的遗骨。

  “我只知道三叔的名字叫刘太士,以前在青岛、高密等地战斗过,其他详细信息都不了解。多年来,我一直在苦寻他的安葬地,始终没有线索。去年年底,我看到《鲁中晨报》在博山区为一些烈士家属找到了烈士墓,燃起了我寻找的希望,希望晨报帮助我寻找三叔的遗骨。”4月13日,淄川区的刘安斗告诉记者。

  刘安斗的父亲去世前,一直叮嘱他要找到三叔刘太士的牺牲地和遗骨。当年,刘安斗的奶奶(烈士刘太士的母亲)接到刘太士牺牲的通知时,也曾找过他的安葬地,但由于受当初的条件限制没有找到。刘安斗的父亲生前不断寻找刘太士的安葬地,一直没有线索。

  “当年村里有当兵的说,我三叔当时在部队是班长,在一场夜战中牺牲的,牺牲时的具体时间地点忘记了。他们不在一个部队。”刘安斗告诉记者,多年来,他唯一找到的信息就是在淄川一处烈士陵园看到了三叔刘太士的名字。

  根据刘安斗提供的信息,记者从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部门获悉:刘太士1922年出生,1945年牺牲在高密。

  记者多次联系淄博和高密相关部门,没能找到刘太士烈士的安葬地。如果你有刘太士烈士安葬地的相关信息,请拨打0533-3585000提供线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