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加大人才公寓房源筹建力度 6月底前开建不少于2000套人才公寓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13 09:1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1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蒋静) 今天上午,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淄博市2020年住建保障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力推动住建保障服务事业实现攻坚突破。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着眼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攻坚年’,我们将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十二大攻坚行动’工作目标,紧扣‘六大赋能行动’和‘八个聚焦聚力’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勇于突破‘舒适区’,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努力推动住建保障服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超军表示。

  2020年,加快推动建筑业提质增效,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的十二条意见》的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和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全面完成2020年人才公寓建设任务计划,并提前做好今后三年人才公寓项目谋划;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加快推动康养社区项目尽早开工;高度重视幼儿园专项整治,坚持以有解思维贯穿整治工作始终,扎实推进任务落实落地;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日常清欠检查工作,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证农民工维权投诉渠道畅通,多措并举降低农民工工资拖欠信访投诉量;全力推进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抓好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完成大型公共建筑用能分项计量应用水平目标任务,认真做好迎接国家四部委中期评估的迎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清洁取暖建筑能效提升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是淄博市人才公寓建设工作的第一年,全市计划筹建不少于2000套人才公寓,确保6月底前开工建设,全面完成2020年任务计划。接下来,要加大人才公寓房源筹建力度,市及各区县要集中建设一批人才公寓项目,每区县至少一处。

  2019年,淄博率先在全省出台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的十二条意见,制定了12项真金白银硬措施,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各级清欠机构严格抓好督导调度,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地落实。加快推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使用,提前完成省专班安排的指标任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