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将再发2200万元餐饮消费券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13 08:54:00


  促消费力度全省领先 4月16日首发 至7月11日每周六上午10点发放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1日讯(记者 赵博文 通讯员 王永安)由淄博市商务局、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牵头制定的《“2020淄博百日餐饮消费惠民活动”实施方案》4月10日正式印发。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推动淄博市经济运行尽快恢复正常,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由市财政出资2000万元、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注资200万元,以消费优惠券的形式在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平台发放。目前省内除济南发放2000万文旅消费券,青岛发放1000万消费券外,淄博的促消费力度全省领先。

  消费券发放以云闪付APP为平台,用户可以在云闪付APP上领取优惠票券,优惠券分50元、100元两种,每单消费100元以上可用50元消费券一张,每单消费200元以上可用100元(或50元)消费券一张,每次消费只使用一张消费券。首发日(4月16日上午10点)后至7月11日每周六上午10点,通过云闪付APP向广大市民发放消费券。淄博地区云闪付用户登录后,在首页“热门推荐”下的“淄博惠民券”栏目下领取消费券。每个云闪付用户每月100元、50元的消费券分别可领取各一张,先领先得、领完为止,优惠券有效期自领取日起为20天。

  淄博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个体工商户)要严格履行相关协议,不得违规操作、不得套取财政资金,并适当推出促销、打折等活动,确保此次消费惠民活动真正让百姓得实惠、商家得收益。同时,各区县可结合各自实际,将未参与到市级活动中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纳入到本级的系列促销活动之中,进一步扩大商户的参与度,共同提振消费信心,提升城市活力度。

  资金筹措方面,此次活动由淄博市财政出资2000万,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出资250万元(含50万元宣传推广费用)以注资的形式发放,积极支持本次餐饮消费惠民活动。同时,驻淄各商业银行在活动期间积极叠加本行优惠措施,以促进惠民活动效果。活动期间,银联山东分公司在银联平台上对消费券核销数据进行系统监控和人工监控,营销系统设置黄牛名单监控,工作人员每天对系统数据进行筛查,对违规交易进行监控,发现疑似套利商户立即停止其营销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