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岁半儿童误食灭鼠药 淄博警方紧急救助患儿转危为安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3 17:57: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巍 

  4月9日上午,一对年轻夫妇来到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将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情为群众解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领导手中。“多亏了刑侦支队的民警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再多再多感谢的话也代表不了我们此刻的心情……”年轻夫妇说道。 

  原来,在4月4日临近中午时,市民许某夫妇在他们两周岁半的儿子手里发现疑似灭鼠药粒,并断续听儿子述说已经舔食。听闻此讯,许某夫妇紧急把孩子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抢救。急诊医生对孩子进行多次洗胃催吐后,转入PICU做进一步治疗。晚上7时许,主治医生告知许某,由于医院设备有限,没有办法检测孩子误食的鼠药成分,若要确诊只能去北京检测。但正值疫情期间,成行多有不便!望着经过洗胃又抽了10余数次血、受尽了折磨的幼儿,夫妻二人心如刀割,仿佛天要塌下来。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无助和恐惧像一张巨大的网慢慢地笼罩着、挤压着他们。怎么办?怎么办?情急之下,许某妻子拨打了“110”,希望在这危急关头人民警察能帮帮他们。

  人命关天,全力以赴!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胡立成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安排八大队副大队长国菲与技术员李鹏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向家属及主治医生了解病情、询问症状,并专业指导医生及家属提取相关检材,连夜返回单位展开工作。 

  夜色下的刑侦实验室显现出忙碌的景象,色谱仪明灭的亮光寄托着患儿家庭的希望。提取、净化、浓缩、上样、分析……5日凌晨,经过连续3个多小时的专业检验,民警最终确定检材的主要成分为溴敌隆和溴鼠灵,并将该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主治医生和家属,为医院对症救治提供了明确方向。目前,患儿已转危为安。

  近年来,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已先后接到20余次类似求助,凭借专业技术力量屡次破解难题,先后收到群众锦旗、感谢信9次。“打击刑事犯罪是刑侦部门主责主业,关注民生为群众排忧解难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支队长胡立成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