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4月23日,这堂“作家阅读课”可别错过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14 09:24:00


  16位知名作家世界读书日将上线直播 打造12小时阅读盛宴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3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崔凤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淄博市文联与鲁中晨报社联合主办的作家阅读课,将开启线上直播。读书日当天,16位知名作家将以“文字+视频直播”的形式,在鲁中网易开通直播。全天12小时,名家名篇让你尽享阅读盛宴。

  “我们从早上9点开始,进行文字直播,主要以作家的作品为主;下午2点到晚上9点,邀请了几位作家进行视频直播。”今天,淄博市文联创作室主任田裕娇告诉记者,本次读书活动共邀请淄博16位知名作家参与,文字直播主要是名家名作,例如中国石化作协副主席、山东省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周蓬桦的儿童文学新作《远去的孔明灯》,淄博市作家协会主席、山东省签约作家宗利华的小小说《租个儿子过年》,淄博市作协副主席、山东省签约作家魏思孝的短篇小说《李烈的故事》,淄博市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淄博市签约作家马累的组诗《在人间》等,都是曾获奖或被转载的精品佳作。

  “下午的直播更精彩,我们请7位作家进行线上视频直播,他们将结合自己的作品和创作谈阅读与写作。比如著名散文家蒋新,将谈一谈如何从生活中取材,进行散文和报告文学创作。《山东文学》诗歌编辑、淄博市作协副主席杜立明将给读者们讲述诗歌和旅行的意义,同时还带来他的一本新作《不是所有的怪物都是坏的》。”田裕娇告诉记者,“我们还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淄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张艳梅教授,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光福教授,鲁中晨报社编委会成员、高级编辑高金国,淄博电视台主持人、文化学者韩磊。”

  4月23日,淄博市文联将邀请这些作家们通过文字和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时为读者们献上一道精神大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