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风雨虽过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奋战身影犹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4 22: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郑元萍)“出水了!出水了……”8月13日下午,一阵阵欢呼声从淄河大道南定泵站传出。台风过后,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对防汛工作丝毫没有松懈,密切关注水情汛情。截至8月13日,区交通运输局共出动值班巡查人员310余人次,出资5万余元购置各类抢险物资。 

  8月10日,“利奇马”未至,风雨先来。张店区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出现强降雨天气。当晚,正常工作的淄河大道南定泵站两台抽水泵因排洪沟内雨水暴涨,发生大量倒灌,泵房压力过大,功率超负荷,导致抽水泵电机被烧短路,泵站停电,抽水泵无法工作,立交桥下雨水越积越深。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值守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联系供电公司察看线路,供电公司经过察看,泵站线路属高压线,需检测后才能确定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为使泵站尽快恢复运转,区交通运输局一边联系购买新泵,一边积极协调供电公司进行检测。8月13日中午,供电公司经检测确认线路没有问题,可以安装新泵,局里组织人员即时行动,没有排水管,接软水管,没有排污口,想方设法凿墙破壁,在养护公司配合下,终于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将新泵安装完毕。随着轰隆隆的抽水泵运转的声音响起,从泵站里传来了本文开头的声音。 

  “为了使道路早日畅通,方便群众出行,我们还联系了消防大队,他们已经派出浮艇泵前来支援。明天我们还将调配两台抽水泵同时工作,虽然现在还有1万多立方米积水,但是我相信,有这四台抽水泵同时抽排,道路肯定会很快恢复畅通!”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翔说。 

  台风过后,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对防汛工作丝毫没有松懈,对积水严重的路段依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对因积水无法通过的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引导行人及车辆绕道通行。截至8月13日,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共出动值班巡查人员310余人次,出动巡查车辆70余台次,抢险车辆30余台次,出资5万余元购置各类抢险物资。 

  台风过境,风雨远去,张店交通运输人依然以24小时备战的工作状态坚守在防汛一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