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鲁石化危难之时伸援手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赠送锦旗表心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3 18:4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3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郑元萍)8月21日,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光辉一行人将一面印有“危急关头伸援手,灾难面前显大爱”的锦旗送到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副总经理翟丕沐手中,感谢公司在对抗台风期间给予的大力援助。 

  “太感谢你们了!淄河大道是张店的一条主干道,没有你们的鼎力支持,这条路至少还要延迟两三天才能通车!你们的这种社会担当让我们钦佩!”张光辉握着翟丕沐的手激动的说。 

  8月10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张店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当晚,淄河大道南定泵站抽水泵电机被烧短路,泵站停电,抽水泵无法工作,眼看立交桥下雨水越积越深。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值守人员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一边联系购买新泵,一边紧急调用养护公司抽水泵,在六台抽水泵同时作业的情况下,立交桥下积水仍未得到缓解。 

  此时,桥下水深已达5米。局领导万分焦急,经过多方打听,在听说齐鲁石化公司有大功率水泵后,立即联系齐鲁石化分公司供排水厂请求支援,水厂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无偿调拨了每小时排水750立方的大功率移动泵站,同时安排两名工程师跟班作业,在连续奋战四十多个小时后,立交桥下积水水位快速下降,很快于8月18日恢复通车。 

  此次援助,见证了齐鲁石化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大爱与企业责任。翟丕沐在接过锦旗后说:“企业发展过程中,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作为国有大型企业,面对灾难时,配合政府部门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