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膜谷”亮点巡礼集中采访】山东森荣新材料: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积极助力“中国膜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30 16: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8月27日下午,桓台县委组织媒体采访团桓台县膜产业亮点企业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采访,深入挖掘产业特色,凝聚发展共识,体现桓台县膜产业发展亮点。 

  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注册资金3416万元(股权代码:100396),位于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主要产品有聚四氟乙烯功能膜、聚四氟乙烯纤维、聚四氟乙烯工程塑料三大产业板块,拥有28项专利和2项发明,是集科研、生产、经营和对外贸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氟塑加工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山东省氟塑制品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先后被评为“好品山东”十大卓越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新经济示范单位”、“中国氟塑料加工行业新锐成长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长江以北规模最大,加工品种最全,综合加工实力最强的聚四氟乙烯下游深加工企业,已经走在了同行业的前沿,多项技术、产品、装备填补国内空白,产品销往国内几大大滤料龙头企业和国外亚洲,欧洲,南北美洲,澳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 

  公司现有膜产品主要是聚四氟乙烯空气膜和聚四氟乙烯服装膜(统称微孔膜)。聚四氟乙烯微孔膜产品拥有独特的微孔结构、性能优异,广泛用于水过滤、烟气过滤、工业密封材料、生物组织替代材料和防水透湿功能服装面料。 

  聚四氟乙烯空气膜与毡布经复合成为覆膜滤料,因空气膜的微孔特性,微孔直径较普通滤料降低了几十倍,最小孔径可达0.1um,因此除具有传统滤料除尘机理的拦截、惯性沉降、随机扩散、静电沉降、重力沉降五种效应外,与普通的滤料相比更能有效拦截去除0.1um以上的粉尘颗粒。聚四氟乙烯空气膜因其自身的优越性,可达到接近于零的烟气排放率,除尘效率可达99.99%以上,是火电、煤炭、垃圾焚烧、冶金、水泥等行业烟气排放达到PM2.5-烟气中粉尘含量达到小于5mg/m?标准的唯一必选的过滤材料。 

  聚四氟乙烯服装膜表面每平方厘米能达到十四亿个微孔,每个微孔直径(0.1-0.5微米),比水分子直径(20-100微米)小几百倍,比水蒸气分子(0.0003-0.0004微米)大上万倍,利用这种结构就可以达到防水透湿的功能,该膜还具有防风性和保暖性的特性。本公司的服装膜产品耐水压可达到10000mmH2O以上,透湿量超过30000g/(㎡·24hr),是国内唯一一家用国产原料就可达到国际标准的企业。服装膜经与基础面料复合后,可广泛用于军队服装、医用服装,消毒、防毒、浸水作业等特种防护服装。 

  公司正在研发的产品是聚四氟乙烯高强膜,主要用于精密电子、生物工程、新能源配套等领域。公司功能膜现有年生产规模1000万平方米,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00万元,利税2400万元。 

  新时代下,公司将依托园区优势,坚守“为蓝天碧水绿地保驾护航,为人类生存创造绿色资源”发展理念,以中国膜谷在桓台为契机,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打造业内智能化一流、品质一流的聚四氟乙烯“膜王”企业,为中国膜谷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