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膜产业将对节能减排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9-05 09:17:00


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4日讯(记者 孙银峰 刘文思 张楠 见习记者 王佳) 今天上午,中国(淄博)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针对陶瓷膜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这一话题,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为代表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展开热烈的讨论。专家们一致肯定了淄博膜产业的发展,认为膜产业、膜技术的应用将在工业生产、技术革新、环保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围绕《新膜在钢铁石化废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前景展望》进行分享,从目前面临的形势、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侯立安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必须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当前,我国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污染防治进入全新时代。但我国在钢铁石化废水处理方面仍然面临严峻挑战,节能减排压力巨大。”侯立安说。

  他表示,与未来科技的融合是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膜分离过程中信息的自动采集、传输、评价分析和决策。还能实现远程自动化监测和控制,实现水处理工艺的精细化管理,形成“智慧水务”,实现对整个膜分离水处理过程快捷、高效和安全控制。在论坛现场,专家对淄博膜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在致辞中表示,淄博市作为全国的工业大市,在我国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升级、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桓台县更是被称为“中国膜谷”,拥有先进的膜技术,特种膜的生产更是名列前茅。“我们当下要做的就是把‘中国膜谷’这个称号做到实至名归,以带动全国膜产业的发展,使中国成为膜技术强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