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19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开跑 8000名选手“最美赛道”角逐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2 15:57:00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文昌湖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淄博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潘海涛、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文昌湖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出席2019第二届淄博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开幕式。

赛事盛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922日讯(记者 崔中英)922日上午,2019第二届淄博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在文昌湖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8000名选手围绕“最美赛道”展开激烈角逐。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文昌湖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淄博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潘海涛,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文昌湖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出席2019第二届淄博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开幕式。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为2019第二届淄博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半程马拉松选手李伟撞线,摘得本届大赛男子组冠军。

本届半马比赛共有8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加。

  文昌湖再一次因马拉松沸腾 

  鸣枪一瞬,8000名参赛者从起点沿美丽的文昌湖畔赛道激情奔涌。加油声、呐喊声和无数舞动的双手,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 

  赛道上,人流滚滚澎湃向前,既有冲锋在前的专业选手,又有不甘落后的马拉松爱好者;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大家迈开脚步、甩开臂膀,向着目标奋勇奔去。 

  马拉松赛道风景秀丽老少皆宜 

30分钟不到,15岁的谢智昊冲过5公里赛道终点。

今年已82岁高龄的李洞旭来自济南,用时57分钟跑完10公里。

  30分钟不到,一名15岁的学生冲过5公里赛道终点,记者采访了解到,他叫谢智昊,今年上初四,曾在区运动会上参过马拉松比赛。“能进入前10就已经非常开心了,从没想过能跑第一名。”谢智昊说。 

  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头发花白、但身体健硕有力的男子,身上穿着马拉松赛的衣服,挂着一枚奖牌。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名选手来自济南,名叫李洞旭,今年已82岁高龄,今天早上专程从济南乘坐大巴车来到文昌湖参加比赛。“我今天跑10公里用了57分钟,之前也跑过很多马拉松,我感觉这个赛道很干净,风景又特别优美,非常适合跑马拉松。”李洞旭说,明年还要来文昌湖跑马拉松。 

  30岁的李伟用冠军为祖国献礼 

  “我是来自淄博的李伟,非常开心在自己的家乡拿到冠军。”这是男子半程第一名冲线后说出的第一句话,他以1小时1357秒的时间冲过终点,拿到本次男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 

男子半程马拉松赛前三名颁奖现场。第一名李伟用时1小时13分57秒;第二名张淞琳用时1小时14分30秒;第三名刘超用时1小时14分56秒。

  据李伟介绍,他的老家在沂源,目前在上海工作,20日专程回来参加本次马拉松赛。李伟介绍时说,环湖跑的马拉松赛事不多,文昌湖的环境很不错,并且在跑的过程中,周围有许多老乡在为他们加油、鼓励,这令他非常感动。“我希望用这个冠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李伟的这句话引来市民一阵阵拍手叫好。 

  环文昌湖马拉松赛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还有不少市民前来为马拉松参赛选手加油助威,76岁的周村市民张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今晨7时许与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到文昌湖为参赛选手加油。“文昌湖的环境很好,风景非常漂亮,我们既是来为朋友加油,也是到文昌湖来游玩。” 

赛道沿途设置的补给点,为运动员提供服务。

  据悉,这是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第二次举办这一赛事,是淄博市截止目前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报名参加本届赛事的运动员8000志愿者、安保及工作人员20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万人共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昌湖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把赛事打造成为展示文昌湖乃至淄博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