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2019年消防安全作品网络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5 18: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25日讯(记者 李庆宇)6月24日,淄博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鲁中网联合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专项行动。此次活动征集到上千件绘画、作文投稿,经初步筛选确定400余件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通过9月25日至10月7日开展的“淄博2019年儿童暑期消防安全绘画作文评选活动”确定表彰对象。 

  本次活动主题以学校为主阵地,前期面向全市小学、幼儿园学生征集了主题绘画、作文若干,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通过初期筛选,共确定330幅入围绘画作品(其中小学组110幅、幼儿园组220幅)、100篇主题作文。 

  活动设立绘画小学组、绘画幼儿园组、征文组、优秀指导老师评选4个独立投票平台,市民可在鲁中网微信公众号内菜单点击“消防评选”,选择进入不同赛事的投票页面,或通过后台回复相应编号进行投票。此次评选将表彰对象,投票结果也将作为评选学校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的重要参考依据。 

  本次线上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9月25日至10月7日,投票截止时间为10月7日23:59。线上投票环节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进行表彰。同时综合指导老师指导作品质量、数量,以及“优秀指导老师评选”的投票结果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若干;根据学生获奖作品数量和质量、优秀指导教师数量等综合评选出组织工作突出的学校,并颁发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确定后,将在第一时间鲁中网向社会公示。 

  投票方式: 

  单个微信号每日可对每项目进行两次投票。 

  方式一:通过关注“鲁中网”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进入“鲁中网”微信公众号主界面,点击下方“消防评选”弹出投票选择界面,选择任意一项进入该项评选的投票界面。勾选某一作品(教师)后,通过图案验证后点击“立即投票”按钮,即可为该作品(教师)投上一票。(每个选项有唯一编号) 

  方式二:关注“鲁中网”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作品(教师)编号,直接为作品(教师)投票。 

  评选规则: 

  “绘画小学组”:网上投票环节结束后,按照投票数量由大到小对入围作品进行排名,并根据排名结果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 

  “绘画幼儿园组”:网上投票环节结束后,按照投票数量由大到小对入围作品进行排名,并根据排名结果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100名。 

  “征文组”:按照投票数量由大到小对入围作品进行排名,并根据排名结果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 

  “优秀指导老师”:评选工作将综合该教师指导下的学生作品质量、数量,以及“优秀指导老师评选”的投票结果进行。指导老师名下的学生作品可根据得奖情况换算为“甲项得分”,其中,一幅学生作品获得一等奖可得到100分;一幅学生作品获得二等奖可得到60分;一幅学生作品获得三等奖可得到30分;一幅学生作品获得优秀奖可得到10分,得分可累加。另外,“优秀指导老师评选”的得票结果将按照“票数×50%”的方式换算为“乙项得分”,甲乙两项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根据最终得分排名确定优秀指导老师名单。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优秀组织奖(学校)”的评选工作将按照综合该校学生获奖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以及该校的优秀指导教师数量进行。学校学生的作品可根据得奖情况换算为“甲项得分”,其中,一幅学生作品获得一等奖可得到10分;一幅学生作品获得二等奖可得到6分;一幅学生作品获得三等奖可得到3分;一幅学生作品获得优秀奖可得到1分,得分可累加。另外,学校在此次活动中拥有的“优秀指导老师”数量将换算为“乙项得分”,按照拥有一名“优秀指导老师”增加20分的方式进行换算,甲乙两项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根据最终得分排名确定优秀组织奖(学校)名单。     

  如有相关问题,可联系鲁中网工作人员: 

  座机:0533-5355377 

  手机:17864387321(李老师) 

  微信号:a13134441469(李老师)    

  附件:《投票方式图解》 

  方式一: 

  方式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