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型3D光影秀将于9月30日晚亮相红莲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9 19: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刘允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重磅打造的红莲湖光影秀将于9月30日晚惊艳亮相。 

  红莲湖360度全景光影秀是以红莲湖二期的后埠村委遗址为视觉呈现舞台,以水塔为表现核心,将现场环境、建筑物、建筑墙面等组合成一个空间,配合投影、激光、烟雾、舞台灯、环境亮化等多项技术,在音乐的带动下,让整个空间呈现一种质感极强的3D效果,让建筑在超炫的3D光影映射下呈现出梦幻视觉效果。 

   3D Mapping是红莲湖光影秀最核心的技术,首先根据水塔的实际形状建立相应的360°三维模型,充分考虑投影机投射的位置、方向、角度和表面的纹理颜色等复杂不利因素,建立360°三维坐标,通过计算机图形学中的平行投影和透视投影的方法,将水塔的360度外立面当做投影的“幕布”,根据建筑物的轮廓、形状特征“量体裁衣”,设计制作出匹配建筑外形的视频动画,并精确的投影在建筑表面。 

  3D内容创意编排制作是光影秀最核心的外在体现。当历经沧桑的水塔遇上3D光影秀,它就像有了鲜活的生命,以不同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飞流瀑布、缤纷花朵、太空漫游、山崩地裂、冰封雪裹、火光冲天、海底世界、巨龙盘旋……这些视觉效果既有砖飞瓦走的气势磅礴,静谧绝美的清灵隽秀,又有飞沙走石的惊心动魄。一帧帧掠过,一片片渲染,通过创意与声、光、电、现场表演进行融合,让观众感受奇幻震撼的裸眼3D立体盛宴 

  红莲湖3D光影秀的画面具有震撼、炫酷、高科技的特点,水塔建筑本身和展示方式有着很强的稀缺性,营造出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3D艺术效果。内容创意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活动主题,突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崭新形象,充分展现风景秀美与时俱进的桓台,通过主题光影秀,向祖国献礼 

  演出时间:9月30日—10月7日每晚19:30/20:00/20:30/21:00,10月8日起每晚19:30/20:00/20:30,如遇特殊情况,以具体通知为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