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七旬老人摘野果不慎跌落山崖 消防救援助其脱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9 20: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建鹏)9月28日15时许,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博山区域城镇和尚房村有一老人不慎跌落山崖,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辖区消防万杰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跌落山崖的地点位于村旁的山谷内,山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通行。得知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担架、绳索等救援器材,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徒步赶赴现场。经过近20分钟的搜救,老人被成功找到,腰部受伤,无法行走,现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简单包扎后,救援人员将老人固定到担架上抬老人下山经过30分钟的紧张营救,老人被成功抬至山下,送上了等候在山下的120急救车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受伤的老人今年73岁,事发前在山上采摘野果,不慎失足坠落山崖,无法行走,情急之下报警求助消防部门目前,老人已住院,伤情正在治疗之中。消防部门提醒:在爬山之前要做好防护工作,身体有疾病的尽量不要独自前往深山,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报警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