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万人颂唱歌已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08 16:23:00


  10月5日晚上6点半,淄博市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北石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上,彩灯闪烁,人声鼎沸。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场内外,激荡的旋律,振奋的时刻,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原来,这里是北石谷村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九九重阳节文艺晚会的现场。至此,淄川区历时两个多月的颂唱《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文化活动已接近尾声。 

  淄川区从8月份开始启动,在全区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群众性歌咏活动,用歌声赞颂新时代,歌颂伟大的祖国。13个镇街道开发区、471个村居、200多个企业层层传唱,参加演唱人数达到1.7万多人,最终筛选出23支队伍参加了区里的合唱大赛,区大班子领导带头上台演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参加这种演唱,浑身充满了力量,散发着激情。”罗村镇河东村张锦超说。你看,无论走到哪里,嘴角都情不自禁的哼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她还将种植的软籽石榴组合成“70”字样,拍照分享。寨里镇蓼坞村崔文娟是新时代职业农民,利用互联网将山里的小米等杂粮推向全国。崔文娟虽地处山区,但她仍用独有的方式庆祝祖国。“国庆节期间,对于我们农民来说,是最忙的季节。我把小音响带到山上,与村民同时收听赞颂祖国的歌曲,感受快乐,感受幸福!” 

  新时代,歌已咏!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闫盛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