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残联举办第36个“国际盲人节”暨中医推拿知识竞赛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5 17: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10月15日,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庆祝36个“国际盲人节”暨中医推拿知识竞赛。淄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淄博市残联副理事长于波,淄博市特教中心校长路荣喜,山东省盲副主席、淄博市盲主席魏刚优秀视障医生代表及家人共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上,山东省盲协副主席,市盲协主席魏刚发表讲话,他说,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各级党委政府,各社会团体对视障群体,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不时出台优抚政策,这是视障群体能积极融入社会的一个因素,更重要的一个因素是要求视障者通过自身努力学习,掌握按摩技能,实现就业创业,通过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 

  淄博市残联副理事长于波发表致辞,他说,10月15日是第36“国际盲人节”活动主题是积极融入社会 共推小康进程”。各区县盲人协会要积极发挥“代表、服务、维权”作用,让更多盲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自食其力,为淄博市城市文明建设奉献心力。同时,呼吁社会关注、关心视障朋友,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共同营造一个“关心残疾人,关心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此次竞赛题目以单选题为主,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类,活动以区县和市直为单位两人一组,经过激烈角逐,评出特等奖3名优秀奖6名。市残联副理事长于波,山东省盲副主席、淄博市盲主席魏刚分别为获得特等奖和优秀奖的选手们颁发获奖证书。活动最后,大家一齐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真挚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淄博市特教中心辅导老师全程指导,参照中国盲文出版社考核模式以学习交流为目的运用做游戏分组答题的方式让视障医生起到提高业务能力增加知识含量更好的为社会服务等目的呼吁社会更加关注、关爱视障朋友,让他们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共同营造一个“关心残疾人,关心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