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公安重拳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违法犯罪 已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5 15: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卢希 宋策)提供虚假贷款资料,违反信贷承诺,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严重影响全区金融生态的稳定健康发展。博山公安分局立足岗位职能,重拳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违法行为,积极参与区域金融风险防控,保障全区金融生态健康发展。 

  今年8月份以来,博山公安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进驻博山区信贷金融机构开展工作,密切警银合作,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办理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案件共5起;对涉嫌骗取贷款的淄博某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博山某机械厂、淄博某贸易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法定代表人及一名同案人员依法刑事拘留。目前,4人已由博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截止目前已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博山警方在此提醒企业经营业主要诚信守法,珍惜信贷资格,严守法律底线。对于涉嫌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贷款等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全力保护和优化博山区金融生态环境,确保博山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