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图书馆开通微信办证 新增微信缴纳欠款等功能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6 09:0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楠 通讯员 丁雷)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图书馆了解到,为提升读者阅读体验,让更多读者畅享公共阅读服务,淄博市图书馆对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微服务大厅进行了优化升级,新增微信办证、微信缴纳欠款等功能。

  优化升级后,读者关注“淄博市图书馆服务大厅”公众号,点击最左侧“微服务大厅”菜单,在首页即可找到“微信办证”、“缴纳欠款”,点击进入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障读者证的安全使用,微服务大厅升级后,同一时间一个读者证只能被一个微信号绑定。

  淄博市图书馆通过此次功能升级,在办证环节支持读者微信办证、支付宝办证、自助办证机办证、人工办证;在借阅环节支持身份证、条码证、微信二维码、支付宝二维码自助借阅;在图书采购环节,通过U书快借、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等,图书可快递到家;在数字资源服务环节,采用淄博市民学习中心、移动图书馆、电子图书借阅机、电子资源馆外访问系统等多种方式,实现了读者随时随地利用数字资源;在处理读者逾期环节,采用积分管理、积分解冻;缴纳欠款采用现金或微信支付;在举办活动环节,支持微信报名、网站报名、扫码签到等。

  需要提醒广大读者的是,微信办证、支付宝办证、自助办证机办证只支持读者首次办证,如果读者此前已经办理过读者证(包括虚拟证),再次办证只能携带现金(办证需缴纳押金)通过人工服务台办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