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渣土车如果挂土上路 渣土车老板和驾驶员要一起清扫路面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8 09:1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17日讯(记者 伊巍 见习记者 于学玲  通讯员 李智 高银乐) 近日,高新区一辆渣土运输车挂土行驶,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渣土管理办公室的执法人员给出的“罚单”是要求该运输车的负责人和驾驶员一起将路面清扫干净。

  近日,高新区曹一村消纳场附近出现了奇怪的一幕,清扫路面的并不是环卫工,而是一名渣土运输车司机和其所属企业负责人。他们不仅要清扫干净路面,还要借助洒水车将路面冲洗干净。原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渣土管理办公室的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渣土运输车挂土上路。该渣土运输车从曹一村消纳场出发,车体后挡板挂土,因颠簸一路上不时掉落渣土。破坏城市环境的同时,对后方来车也造成安全隐患。虽然该渣土车只行驶了500米就被执法人员喊停,但执法人员并没有罚款,而是要求该渣土运输车所属企业负责人和该车驾驶员对该渣土车沿途经过的500米路段进行彻底的清扫工作。

  “处罚只是手段,改正才是目的。这个方法好,让他们知道渣土车挂土会造成什么影响。”目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一起清理路面的市民说。今天,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渣土管理办公室获悉,建筑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治理主要是“抓两头、控中间”。建筑工地出入口应建设冲洗平台,渣土运输车辆在驶离工地前要有专人清扫车厢,冲洗车轮、底盘,经检查车厢篷盖严密,无挂土、带泥方可上路。

  记者了解到,如果同一渣土运输车辆数次被发现车厢未篷盖或者篷盖不严密、挂土、带泥上路的情况,执法部门将会严厉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