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4人获授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另有6人获提名奖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8 09:2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17日讯(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高阳 通讯员 侯军元 周亚) 10月17日,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济南召开,隆重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淄博市张广俊、李嘎、袁虎、任纪兰4名同志被表彰为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王秀英、娄润柏、杨林江、李龙坤、杜池莲、王秀芹6人获评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悉,近年来,淄博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道德实践,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先进典型,张广俊、李嘎、袁虎、任纪兰4名同志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为淄博市道德高地建设融入了新鲜血液,值得全社会学习尊崇。

  张广俊

  李嘎

  袁虎

  任纪兰

  张广俊,男,52岁,山东建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被表彰为第七届全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创业22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为先,帮助国外客商解决货物滞销燃眉之急,并信守口头承诺,将上涨的利润进行返还。他履约践诺,宁愿损失千万利益也不损害企业信誉,带出了诚信团队,打造了诚信品牌,将一个小小的硫铁矿制酸厂发展成年产能超60万吨且集余热发电、资源综合利用等技术优势于一体的龙头企业。张广俊也成为了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讲良心有情怀的企业家。?

  李嘎,男,39岁,博山经济开发区黄连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被表彰为第七届全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14年11月,李嘎返乡挑起了乡村振兴的重担,带领全村老小发展现代农业,把地处深山老峪的空心村打造为人居环境美、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的美丽乡村,成为乡村振兴的模板,兑现了对村民承诺。

  袁虎,男,38岁,周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被表彰为第七届全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16年作为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成员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从事对口支援工作。面对藏区牧民对健康医疗的渴望,他披星戴月,克服高原恶劣条件,主动请求延长援藏期限,用医者仁心为藏区牧民筛查病情,解除病痛。他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鲁藏一家亲。

  任纪兰,女,27岁,沂源县东里镇福禄坪小学教师,被表彰为第七届全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她出生在农村家庭,父亲患癌症去世,母亲患精神疾病,面对多灾多难的家庭,她始终保持阳光上进的心态,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为了更好地照顾患精神疾病的母亲,不给亲朋好友添麻烦,大学期间,她将母亲带在身边照料。一边求学,一边悉心照料母亲,从衣食住行到心理慰藉,她用柔弱的肩膀为母亲撑起一片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