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19年“沂源红”苹果成熟上市发布会将于明日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8 21: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洪刚 王琦)10月18日,沂源县“苹果红了·沂源有约”2019年“沂源红”苹果成熟上市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就沂源苹果产业发展情况、“苹果红了·沂源有约”2019年“沂源红”苹果成熟上市发布会筹备情况和发布会主要活动流程等进行了通报。

  据悉,“苹果红了·沂源有约”2019年“沂源红”苹果成熟上市发布会将于明日上午在沂源县中庄镇高厂村广场举行。将特邀来自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研究中心教授专家,沂源县外果品销售客商,沂源县内外全媒体记者、网红等参加。届时将有实地观摩、苹果王和优质苹果评选、网红主持、媒体活动、客商对接等一系列环节。参加发布会的宾客既能品尝到甘甜鲜美的沂源苹果,又能体验到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

  沂源苹果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在产品品质上,形成了色薄色艳、质脆多汁、酸甜适口、风味醇厚的地方独特品质。沂源地处北纬35°55'—36°23'之间,处于苹果生产最佳纬度带,属典型的季风大陆性气候,境内多山地,昼夜温差大,四季分明,年日照时数2660.6小时,有效积温4096℃,地理、地势、气候各个方面都非常利于苹果生长,是国家农业部确定的苹果优势产业带。

  喝泉水、泡氧吧、光照好……这是“沂源红”苹果天生丽质的成长画卷。山顶青松戴帽、山腰果树环抱、山下绿水环绕,“沂源红”苹果正是在这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里,汇集了天地间的精华与灵气,才出落的如此天生丽质、与众不同。沂源苹果先后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并成功选入全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价值百强,是“奥运果”“ 世博果”“ 全运果”。

  近年来,沂源围绕“种得好、销路畅、效益高”,注重品牌引领,加快产业升级,不断推进苹果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发展,构建起“区域公共品牌+企业自主品牌+新品种”的品牌体系框架。本次“沂源红”苹果成熟上市发布会将助推“沂源红”苹果圈粉全国、走向世界,对该县苹果销售、美丽乡村游等各项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