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依法暂扣110余辆 淄博城管整治违停共享单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9 21:36:00


人民路与重庆路路口附近有许多违停的共享单车。

执法队员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搬上执法车。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9日讯(记者 李庆宇)10月29日上午,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督导治理违停共享单车行动。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对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万象汇、淄博火车站、银座奥特莱斯、银泰城等多个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高发”区域进行督导治理,依法暂扣共享单车110余辆,助力淄博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一起来到此次行动的第一站: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北门附近。在人民路和重庆路路口,几十余辆共享单车杂乱的摆放在路口东侧。几名执法队员立即行动,将所有未按规定停放在指定区域的共享单车搬到了执法车上。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宗森现场指挥行动。

  随后执法队员们又来到万象汇、淄博火车站、银座奥特莱斯、银泰城等地进行督导治理,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们发现,虽然此前城管部门已就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的问题约谈过企业相关负责人,但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尚未得到彻底根治,部分区域共享单车阻碍通行、影响交通的现象依然存在。“这次行动是直击现场的,发现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就会将其拖走暂扣,再与车企进行约谈,督促他们尽快采取措施,整治共享单车乱停现象。”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迟庆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10月22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暂停新增主城区共享单车的告知书》,暂停受理共享单车企业在主城区投放备案,并且对已在主城区备案的共享单车企业,单车投放数量不再增加。“昨日有一家企业不顾告知书内容,私自投放了一种新型的、未备案的共享单车,这也是我们此次重点整治的对象。”迟庆峰说。 

三辆未经批准擅自投放的共享单车被搬上执法车。

人民路与重庆路路口附近的共享单车被拖走暂扣。

  据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科科长赵洪海介绍,目前淄博市中心城区共有共享单车4万辆左右,其中哈罗单车3万余辆,街兔电单车4千余辆。“目前在淄博市中心城区投放共享单车并已备案的只有哈罗和街兔两家企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其约谈,减少城区中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同时我们将加强管控力度,努力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城管部门提醒:目前我市正在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努力。请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后,自觉将车辆放到指定停车位内,维护好市容市貌。市民如果发现有共享单车扎堆乱停放的现象,也可以拨打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监督电话(2211100)反映情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