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交警大队开启“警校家”护安保畅新模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4 17: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现在每天上下学期间学校周围都有一些身着红背心,袖标的家长协助交警维护学生上下学的交通秩序。曾经,车辆、家长、孩子乱做一团的情景不见了。近日,淄川交警大队推出“护学岗”升级版,开启“警校家”保安护畅新模式,有效缓解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情况。 

  为打造全社会共建共享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淄川交警大队创新思想,化堵为疏,与学校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成立校园安全志愿队,实行轮换制,每天上下学期间在各自点位上,配合执勤交警护送学生集中过马路,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共同维护学校门口交通秩序。 

  同时,淄川交警大队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分析拥堵成因,对学校门前的区域进行科学划分,增设护栏,实施非、机动车硬性隔离,规范车辆停放,消除门前车辆过于集中导致的拥堵问题。 

  通过推动“警校家”模式的开展,破解了校园门前交通秩序混乱的难题,达到“家长少担心,学校少操心,交通不闹心”的护安保畅地目的,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