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明上网倡议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2 16:39:00


  全市网民朋友们: 

  为倡导依法文明上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网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树立法治意识,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 

  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用法律戒尺约束自身网络行为,不制作、复制、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共同维护积极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文化环境。 

  树立文明意识,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上网、文明发声,广泛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发出淄博好声音,讲述淄博好故事。 

  树立责任意识,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自觉维护网络传播秩序,不得以发帖、评论等方式侮辱、诽谤他人,不得编造、散布虚假、淫秽和暴力信息,敢于驳斥网上错误思想和言论,勇于抨击网络假丑恶现象,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让网络空间永远风清气正。 

  树立自律意识,做绿色网络的建设者 

  自觉抵制各种网上不良行为,养成文明上网良好习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跟风炒作,不宣扬迷信、邪教思想,自觉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树立安全意识,做网络空间的维护者 

  自觉学习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涉密文字、图片、视频等,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做好网络设备安全防护,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持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推动和促进我市凤凰涅、加速崛起作出积极的努力!     

    

  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 

  201911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