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家健康主题公园步道有了“健走神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1 09:4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 常去淄博市植物园的市民发现,近日再入园感觉眼前一亮,全市首家健康主题公园经过升级改造,增添了很多新鲜元素。特别是健康步道上增加了起点线和距离标识,被市民称为“健走神器”。

  6日下午,记者来到淄博市植物园时,园内步行道上正有很多市民在锻炼身体。记者注意到,植物园正门内的步行道东侧起始处,地面划上了白色虚线和黄色的“健康步道起点”字样,旁边绿化带还竖起了健康步道标识牌、宣传语和雕塑等。每隔几百米,步道地面都划上了距离数字,终点处的标识牌显示“您已步行1800米约3000步约消耗72千卡热量”。一名常来健身的市民高兴地说:“现在算着走了几圈就知道步数了,也能算出距离和消耗的热量,真是太方便了。”

  记者从张店区疾控中心获悉,淄博市植物园占地44.7公顷,是2015年张店区建起的全市第一家健康主题公园,近日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园内设有健康小屋、健康步道、健身广场、健康知识宣传区、运动健身区等健康文化功能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