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女子骑车横穿马路被撞 路过消防员飞奔救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9 14: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建鹏)11月8日上午9时许,在淄博市博山区人民路附近,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和一辆轿车相撞,骑车女子瞬间被撞倒。就在此时,一名正参加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的消防员迅速跑到该女子身旁,上演了“最快救援”。

  鲁中网记者从事发路口的监控画面中看到,11月8日上午9时许,在博山区天隆广场附近的人民路上,一名身穿紫色衣物的女子在骑自行车横穿马路时,与一辆驶来的红色轿车相撞,女子当即被撞倒在地。几十秒后,一名身着火焰蓝作训服的消防员跑到了被撞女子身边。这名消防员现场简单查看了该女子的受伤情况后,迅速将女子被撞后洒落在地上的钱包等物捡起,并与现场的群众合力将受伤女子转移到安全位置。

  据了解,这名第一时间进行救援的消防员是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博山区大队的王镇。事发时,他正在参加大队组织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就在仪式启动之前,王镇看到对面马路发生事故,便火速前往营救。“当时根本没有考虑其他,因为我是消防救援队伍中一员,救民于水火,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也是应该的”王镇说。目前,被救女子已无大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