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公安微电影《子夜》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大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8 16: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11月6日,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盛大启动。鲁中网记者了解到,张店公安原创的首部微电影《子夜》在该电影节的4773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平安中国单元优秀微电影奖 

  据了解,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国际赛事。116上午,大赛现场传来喜讯,张店公安原创的首部微电影《子夜》获得“平安中国单元优秀微电影奖”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国内外影视界高度关注,被誉为权威性、品牌度和影响力俱佳的国际微电影赛事,有鉴于此,中央政法委在该赛事中特设了“平安中国单元优秀微电影奖”今年,全国政法系统只有36部作品在本届大赛中荣膺这一奖项。 

  《子夜》是张店公安原创推出的首部微电影作品,2019年张店公安宣传团队带领主创人员深入采风,历时近三个月,几易剧本,最终根据张店公安分局基层民警的真实警情进行创作和艺术加工,形成故事。影片讲述了花甲之年的民警老王,搭档富二代高材生、准备辞职的民警小王,夜晚巡逻路上发生的故事——面对小吃店里一张消失的15万元欠条,店主、食客、旁观者……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角度,老王和小王查监控、找元凶,一系列的考验接踵而来…… 

  影片既展现了民警老王不忘初心,在平淡中坚守的动人风采;也生动呈现了年轻社区民警小王面对“一块钱的打架、八毛钱的纠纷”等小事,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纠结,故事真实细腻、打动人心,唤起了广大基层民警和观众的同理心。 

  《子夜》是一部凝聚“警民一心,平安共建”正能量的燃情大片。据悉,本届电影节全省公安系统仅有两部获奖,这也是淄博市公安系统首次获此殊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