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上楼送个包裹的工夫楼下快件被偷走 监控显示系一男子尾随作案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08 08:5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7日讯(记者 张培) 11月6日傍晚,张店的快递小哥徐健(化名)骑电动车载货到一小区送件时出现意外。在他上楼为顾客送包裹时,有人快速靠近他的电动车,打开储物箱偷走了一个快件。无奈的他自掏腰包赔付顾客,他的行为让顾客十分感动。

  11月6日下午6点,快递员徐健从张店城区一大型超市取出待送的货物,骑电动车奔赴顾客家。

  9分钟后,他来到位于张店北西五路与华光路路口南侧的兴业家园小区,他叫开17号楼2单元的门,上楼去送第一个包裹。3分钟后,他下楼准备离开,发现电动车后座上的储物箱内少了一个快件。

  “少的这个快件是一大袋生鲜食品,有排骨、肉馅、鸡胸肉、白萝卜。”他说,这个快件本应该是他投递的第二个包裹。他在楼下四处寻找未果,便来到小区西门保安室查询。经过保安调取监控,发现在快递员上楼送货时,有人迅速靠近电动车,顺手从车载的储物箱里拿走了一包东西。

  徐健自掏腰包赔偿了顾客69.5元,没有收到物品的顾客不仅没有责怪他,还被其诚恳的行为所感动。

  记者于11月7日上午,来到兴业家园小区所属的张店公安分局科苑派出所,值班民警问清楚情况,表示快递小哥送货时遭遇他人行窃,经济损失虽然不大,但可以报案。快递小哥可到取货的超市开具出货单,并让超市方面盖章,然后再由其本人携带身份证来派出所报案,将该起情况交由警方调查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兴业家园小区,在西门监控室值班的保安告诉记者,11月6日傍晚,的确发生了快件被偷的事情,作案男子应该是尾随快递小哥到达小区17号楼后,趁机偷走了快件。

  在记者要求下,保安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11月6日晚6点15分,快递小哥徐健骑车来到17号楼2单元,他停下电动车,拿出待送的包裹,按门铃叫开了单元门,在他刚进入2单元后,一名男子突然快步冲向他的电动车,打开车后座上的储物箱,拿走了一包东西,然后迅速骑上停在小区主干道边上的一辆电动车向东驶去。

  根据监控录像分析,作案男子身高在1米8左右,年龄约30岁,动作敏捷,但由于天黑作案,暂时无法确定其长相。

  记者采访获悉,徐健所属的快递公司得知其遭遇后,表示要为其报销69.5元,不让其承担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