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督改火灾隐患4248处责令三停单位25家 张店消防整治消除一大批火灾隐患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8 21:59:00


发布会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11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11月28日,淄博市新闻媒体消防基层行暨舆情应对实操演练活动首站在张店区举行,张店消防救援大队在活动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全区火灾防控治理、电动车违规充电治理以及近期火灾处理情况进行发布。鲁中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共监督检查单位2809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248处,立案处罚179起,责令三停单位25家,整治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发布会上,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徐少杰介绍了全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张店区火灾防控治理,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突出了社会化消防安全治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全区消防安全精准防控。将专项检查中发现的10个重大火灾隐患、区域性火灾隐患依法报请政府挂牌督办,并指导全部整改销案。组织召开重点单位集体约谈会,并利用“消防考试在线系统”,每月集中组织网上考试,累计考核人员2千余人次。同时,利用大队的“一呼百应”对讲平台和重点单位微信群,每日调度单位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拉动演练、宣传培训,全面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 

  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还与公安部门建立了联勤联防等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消防违法行为严打行动,近期发生的四起违法造成火灾的主体责任单位予以6万元的高额罚款,并对涉案人员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张店消防严抓重点行业领域检查治理,紧盯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10类重点场所,严查严治9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今年以来,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共监督检查单位2809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248处,立案处罚179起,当场处罚359起,临时查封单位105家,责令三停单位25家。 

讲解消防用品。

  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建设了6处消防科普教育场所,邀请到中国森林消防和山东消防救援总队专家进行了专题消防培训授课。大队组织成立的张店百人女子消防宣传团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公益活动368余场次,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50万余份,对全区85家社区、2所高中、16所初中、43所小学进行了消防宣传工作。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心打造了138路环形购物专线消防宣传主题公交车,持续开展流动消防宣传,并在齐盛湖公园、淄博植物园、莲池公园、尚文苑小区等分别安装了消防知识宣传射灯,建设了“消防夜景长廊”,开启消防宣传“白加黑”新模式,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苏村党支部书记王新东向记者介绍电动车集中充电棚建设情况。

社区居民的电动车正在使用充电桩充电。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傅家镇苏村泉山小区了解该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棚建设情况。鲁中网记者了解到,苏村泉山小区是张店区老旧小区中较早安装充电桩的小区之一,设立电动车集中充电桩给住户带来了便利,同时保证了电动车充电的安全性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逃生缓降体验。

  随后,参会人员一行又来到张店区泽泉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为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建设的6处消防科普教育场所之一。记者在此详细了解了各内容分区,并亲身体验了基地的逃生疏散通道、逃生缓降系统及VR灭火系统。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家单位,500余人进入各基地参观、学习,张店的6家消防科普教育场所已接待2万余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