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19年“善衣暖心”捐助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20 15: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王慧超)12月20日上午,由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扶贫办、淄博市慈善总会7部门联合发起的2019年“善衣暖心”捐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市慈善总会举行。记者了解到,捐助活动实施两年以来,累计为全市近80个贫困村捐赠可用衣物10000余件。 

  为解决淄博市困难群众过冬御寒问题,2017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慈善总会启动了“善衣暖心”捐助活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将家中闲置的衣物捐献出来,通过专业机构分拣、清洗、消毒,配送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为他们温暖过冬提供帮助。活动实施两年来,累计向全市近80个贫困村发放可使用衣物10000余件。 

  今年,为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急迫、最现实的问题,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结合救助活动,进行深入调研,制定详细方案,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扶贫办共同启动,实施2019年“善衣暖心”捐助活动,先后在沂源县开展多场救助活动,共为当地13个村发放御寒衣物1663件。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廷金提出,要发挥资源整合的最大优势,提升社会动员能力,募集更多的御寒衣物,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要求,市慈善总会要结合“市委扶贫20条”意见,紧紧围绕扶贫攻坚任务完成,强化捐赠衣物监督管理,加快处置进度,及时公开捐赠救助信息,发挥捐赠物资的最大社会效益,为更多困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启动仪式结束后,5辆满载着4430件爱心衣物的运输车从淄博市慈善总会出发,奔赴博山、淄川、高青等区县,由区县慈善总会组织开展捐助活动,将爱心衣物分发到困难群众的手中。同时,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带着200件御寒衣物、和2124件爱心企业捐赠的童装及学习用品前往博山区源泉镇南崮山南村开展救助活动,为那里的困难群众和孩子们带去来自社会各界关心和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