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胶济客专一铁路桥被撞击变形 经停淄博站列车大面积晚点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31 21:09:00


济南铁路局微博发布的消息。

20时许,淄博站候车厅大屏显示列车大面积晚点。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31日讯(记者 李庆宇)12月31日14时40分,山东省胶济客专胶州北至高密间铁路桥被一辆超限汽车撞击,导致桥梁变形,中断铁路行车。记者赴淄博站实地采访了解到,经停该站的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情况,大量旅客暂时滞留。20时以后,已有部分列车开始检票,但大部分列车状态仍为晚点。

  据济南铁路局官方微博@济南铁路消息,12月31日14时40分,山东省胶济客专胶州北至高密间铁路桥被一辆超限汽车撞击,导致桥梁变形,中断铁路行车,造成途经此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修受损桥梁,利用济青高铁安排部分旅客列车迂回运行。

大量旅客滞留。

  1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淄博站实地了解情况。在售票大厅,不少旅客正排队办理退票业务。售票厅开放了8个服务窗口,但每个窗口仅能办理退票业务。“目前人工窗口无法向市民提供购票和改签服务,只能提供退票服务,可以退全票。已经取票的乘客仍然可以进站等候,但各车次通车的时间目前还不确定。”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通过一台自动售票机尝试购票时发现,从淄博火车站去往青岛的火车票已无法购买,但去往济南的火车票仍然可以购买。

21时许,部分列车开始检票,大部分仍然显示晚点。

旅客排队办理退票。

  20时许,记者购买车票进入候车厅,二楼东西两个候车室内已经有许多乘客在此等候。从车站大屏看,始发站、终到站为青岛的列车状态基本为“晚点未定”。从青岛始发终到深圳、南宁的T396、K1136两趟列车,分别晚点1小时12分钟、晚点17分钟。盛名列车时刻表显示,出发和到达淄博站的列车大部分状态为“晚点”。

  20时30分许,一楼候车厅、二楼东候车厅部分列车开始检票。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去往济南和青岛两个方向的列车仍有部分车次可以通行,但通行时间不能确定。“8点左右的时候刚走了一辆去青岛的列车,接下来陆续还会有几趟车;去往济南的车预计会有3辆,但只能停靠在大明湖站。乘客可以拿着自己的车票不按车次乘车,只要目的地相同就可以,普快票乘客乘坐动车需要补票,动车票乘客可以直接乘坐普快车。”工作人员说。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