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临淄代表团审议,强调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抓落实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临淄力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4 19: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4日讯 (通讯员 宗禾)1月4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临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临淄力量。毕司东、毕荣青、尚秋云参加审议。

  审议过程中,宋振波、白平和、翟丕沐、徐庆堂、李振平、朱俊科等代表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江敦涛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精准深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举措具体有力,完全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完全符合全市发展实际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愿,体现了改革创新、崇尚实干、拼搏进取的工作追求。

  江敦涛指出,临淄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版图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临淄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临淄区综合实力强,产业基础好,文化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临淄区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担当作为,聚力攻坚突破,努力在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中当旗手作标杆。

  江敦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淄博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临淄区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突出实施产业赋能、科教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改革开放赋能、文化赋能、生态赋能“六大赋能行动”,更加注重“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和“以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产业组织理念突破“双招双引”,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能量。要突出抓好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做好齐文化内涵深度挖掘阐发的文章,高水平策划核心区业态、建筑形态和龙头项目,着力放大齐文化IP效应,切实增强齐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力、感召力。要主动对接、融入全市城市发展战略,高标准打造公园城市,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活力和承载服务功能。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坚持加快治标、加力治本、追求长效,突出“刑责治污”“全员环保”两手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倾情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敦涛强调,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抓落实。我们要共同努力,咬定目标,沉下身子,埋头实干,下足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齐心协力开创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新局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