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一分钟|李松龄:加强监管与追责 防范高空抛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3 20: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赵烜艺)“高空抛物伤人的话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我希望通过这个提案,让老百姓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一旦发生高空抛物,有关部门可以利用高科技手段找出元凶。”13日,淄博市政协委员、临淄区政协副主席李松龄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近几年,全国因高空抛物造成的悲剧时有发生。淄博多地的高层住宅小区、写字楼等,除了在宣传栏、单元门口、各楼层等位置设置禁止高空抛物的提醒外,专门负责拍摄高空抛物的监控及其他防范措施略有不足。 

  李松龄说,高空抛物现象折射出的不仅是居民的素质和文明程度,还暴露了管理漏洞——监管分工空白、责任主体认定困难、追责力度小等原因使高空抛物的现象屡禁不止。 

  对此,李松龄建议,防范高空坠物应从源头抓起,房地产开发商从规划、设计之初就该把这个问题考虑进去,小区物业监控设置也要提前安排到位。小区物业要定期开展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登记并限期进行整改,例如,在建筑物低层安装一定的防护设施等。同时,物业与公安部门还要密切配合,采用高科技手段,尽快查处真正的抛物者,使其得到应有的惩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