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一分钟|岳恒学:推动中医药知识进校园 普及中药治病理念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3 15: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赵烜艺)“从中小学起,就培养孩子们对中医药的认识,让他们从小具备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淄博市政协委员、中医博士岳恒学说,建议开展中医药知识进校园活动,对中医药治病理念在全市的普及起到重要作用。 

  2017年8月28日,淄博市政府印发了《淄博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实施方案》,方案的具体工作目标为:到2020年,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80%的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国医堂、中医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量在“十三五”期间有明显提升,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总量比例达到30%以上。 

  岳恒学认为,这一文件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努力落实的工作力度。结合此文件精神和淄博市优良的中医药人文环境,岳恒学建议,淄博市中小学可以大力开展中医药知识讲座进学校活动,普及中医药知识。 

  “我本身从事中医工作,从我的经验来看,中医治病的效果非常好,但是很多人对中医的认识不深。”岳恒学说,开展中医药知识进校园活动,可以使中医药知识、中医药治病理念在中小学学生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对中医药治病理念在全市的普及起到重要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