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政协委员、临淄区政协副主席李松龄——加强对高空抛物事件监管和追责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03 09:01:00


  淄博市政协委员、临淄区政协副主席李松龄。

  淄博1月2日讯 近几年,全国各地因高空抛物造成的悲剧频发。淄博的高层住宅、写字楼等不在少数,目前,除了在宣传栏、单元门口设置禁止高空抛物的提示外,其他防范措施还不完善。

  淄博市政协委员、临淄区政协副主席李松龄说:“高空抛物现象屡禁不止,跟抛物者的个人素质有一定关系。同时,抛物者的安全意识不够、法律意识淡薄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李松龄建议,防范高空坠物应从源头抓起,房地产开发商从规划、设计之初就该把这个问题考虑进去,小区物业监控设置也要提前安排到位。小区物业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登记在册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在建筑物低层安装一定的防护设施等。此外,物业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查处真正的抛物者,使其得到应有的惩罚。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