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继学同志事迹报告会在张店举行 600余人共聆听 台上台下同落泪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03 08:4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2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冯萍) “他是群众眼里一心为民的好书记。24年来为了帮乡亲们脱贫致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群众真心拥戴他、怀念他……”今天下午,张继学同志事迹报告团走进张店。在张店区会议中心三楼礼堂,5名宣讲员用朴实的话语讲述着他们眼里的张继学。作为报告团的宣讲员,鲁中晨报记者李超颖也将自己采访张继学的所见所闻所想讲了出来。

  据了解,张继学生前为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党支部书记。他当村支书24年,带领村民调整村里的产业结构发展林果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后又开始发展乡村旅游,让朱家户村从“穷山沟”变成了美丽乡村。因带病工作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张继学于2019年8月31日去世,生命定格在59岁。

  2019年11月17日,中共淄博市委做出关于向张继学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向张继学同志学习的活动。而早在2019年9月20日,沂源县委就做出了关于向张继学同志学习的决定。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感悟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找差距、抓落实,沂源县委成立了张继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由于鲁中晨报在全市率先大规模报道了张继学的事迹,并进行了深入挖掘,两名记者也入选张继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一名记者担任撰稿人,一名记者担任宣讲员。

  下午2点15分,在张店区会议中心三楼礼堂,张继学同志事迹报告会正式开始,张店区组织各部门单位600余人聆听报告。张继学同志事迹报告团的5名宣讲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张继学。讲到伤心处,他们眼里噙满泪水、声音哽咽。台下聆听者更是满含热泪,一次次用掌声表达他们对张继学的敬意。

  “听完报告会,我觉得张继学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农村基层支部书记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一心为民、严于律己的优秀品格,值得我们用心学习。”会后,一名听众对记者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